帳號 | 密碼
我們走過的30個年頭
創辦人王顥蒼先生胼手胝足於民國72年成立心德育幼院,80年轉型成立心德慈化教養院,現在心德慈化教養院即將滿30歲了,一萬多個日子,都充滿著歲月的痕跡。從早期的上下舖住宿空間改變到4人一間房到現在一人至少有7平方公尺的住宿面積,各種硬體的改變,連帶軟體的不斷更新及人力的提升訓練也隨著時代的轉變不斷的精益求精。

民國97年建築物無障礙設施設計規範修正後,舊建築物已不符合政府的規範要求,心德為了打造一個最溫暖的幸福家園,於民國99年購置鄰地開始規劃一棟住宿園區,並於民國102年開始興建,民國103年10月落成,先完成階段性住的空間規劃,而原有的舊棟大樓則改為教室空間,另外早期育幼院時期的建築物則於民國105年拆除改建成現在的員工辦公室、專業教室空間及親子房,並於民國107年正式完工。這一切的改變都是為了滿足所有服務對象的需求,就是要讓他們有一個最溫暖的幸福家園。

30年了,住在機構超過20年以上的服務對象有70多位,待在這個大家庭的日子比工作同仁都還要資深,所以機構面臨的老化問題除了在硬體上需要改變外,在個別服務需求上也需做相對應的改變,目前機構除了持續技藝陶冶的工作訓練外,也邀請專業老師為服務對象帶來多元療育課程,如:地板滾球、園藝療育、動物療癒、加賀谷音樂療育及生命教育等等,目的除了希望豐富服務對象的生活外,也希望藉由不同的生活刺激,讓服務對象的生活可以更多采多姿,延緩退化的速度。

目前機構正面臨三老的問題,機構設施老了、服務對象老了、家屬也老了,能帶回家的次數也減少,相對家人來院探視的機會也愈來越少,機構除了利用工作人員進行家庭訪視時帶服務對象回去探視家人外,也利用手機視訊讓服務對象也能緩解思親之愁,但隨著服務對象的身心老化,送醫次數增加、營養補充品的需求增加,尿布尿片等日常需求用品也逐年增加,都讓機構背負著沉重的壓力,再加上經濟不景氣,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也讓機構未來的路走得越來越艱辛,但看到服務對象滿足的笑容與對未來的期盼,我們只能督促所有同仁必須與時俱進學習更多的照顧技巧與精進服務的品質,來滿足服務對象的需求。

全日型住宿式機構的服務基本上是包山包海,也是在家庭照顧及社區支持不足下所能提供的最後一道防線,期待有更多的人力及資源讓我們可以再走下一個30年或更久,邀請您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院長:曾仲豪    2021/01/15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心德慈化教養院
Sin Te Kindly Education and Training Organization
本院地址:730 台南市新營區五興里五間厝156號[觀看地圖]
聯絡電話:06-6581816      傳真:06-6581540     電子信箱:0800@sinte.org
立案核准字號:八五社六字第51417號        
郵政劃撥帳號:31472923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心德慈化教養院
其他捐款方式
本機構為《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會員